close

最近公司在宣導所謂的"五問卡"

就是長官對下屬的教育方式.有五個反問對方的問題

與其說是教育方式

到不如說是.四兩撥千金的.再把問題丟給你

 

 

五問是哪五問呢?

1.你的問題是什麼

2.你的看法如何

3.你打算怎麼作

4.萬一這個辦法行不通

5.加油!~有事隨時回報

 

難道公司真的天真的以為.下屬會照你的邏輯觀念去思考嗎?

大家還不是對你這種.自以為四兩撥千金的宣導政策

感到嗤之以鼻.而覺得可笑

 

老實說

這種政策.我還真不敢對我下面的包工.做這樣的宣導

因為人家早就看破你的伎倆

那你幹麻還去搬石頭.然後砸自己的腳

有時候實在覺得很無言.也覺得荒繆可笑

 

 

以下是我~想像模擬的對話畫面

"世宗"是一位課長~強雄是一位下屬

 

世宗問:你的問題是什麼?    

強雄說:身為課長的你.你還要問我問題是什麼!

 

世宗問:你的看法如何?       

 強雄說:就是因為窮途末路了才會來找你.ㄚ你還問我的看法是什麼!

 

世宗問:你打算怎麼作         

強雄說:如果我知道怎麼作!~那我還需要來這裡.讓你反問我嗎!

 

世宗問:萬一這個辦法不行   

 強雄說:那第一個先死的.絕對是課長你!

 

世宗問:加油!~有事隨時回報   

強雄說:你自己都不主動關心了.還要我來跟你時時報告進度.課長你都不會害怕我挖洞給你跳嗎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M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